白木(2)

两个星期,对于以前的白木来说,大概是归类为不能浪费的时间里。拼命的想做些什么,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所以会揽下很多事情,但又一件都没做好。

我们其实并不存在对得起谁亦或者对不起谁的事情。因为,你所存在的那段时间,当你跳出来看的时候,其实不过是你漫长人生中的那么一小段。

就像你一直困在盒子里,东撞一下,西撞一下的样子。当你从盒子里出来了,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所在的是一个房间里。当你从房间里出来了,你会发现,原来自己所在的是一个屋子。

那么,当你也从屋子里出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你所存在的是天地之间。你其实不被任何东西困扰,任何时间段中的任何地点,不过都是一个站点。

就像是坐公交车一样,中途会路过那么多站,但你的路途明明还有很长。

所以不必纠结理会其中某一站中的某一些事情,也不必独自困扰。因为我们本身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一个人所要承受的事情,都是为了自己的使命。

而自己的使命,是最开始你出生时就已经预备好了的。你接下来所经受的每一件事,你自己所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是为了让你自身能够成长到后面,去完成你的使命。

不必害怕的从站点中跑出来,站在站点前不敢进去。有什么不敢进的呢?你人生中必经过这里,而这里其实对于你来说何其短暂。

进去了便是了。

然而,在两个星期内,所获得的那份终于站在盒子外看着盒子的感觉,不会离开。白木好像懂得了些什么,明确的,懂得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好似没懂,又好似懂了。

时间过的那么快,一眨眼之间就过去了。回去吧,不回去?进去吧,不进去?又能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明日,白木便会去同他们一起了。

坐在一起,吃饭,出阵,远征。做着日常她该做的事。

没有谁会怨恨她,也没有谁有资格怨恨她。

她做她的事,成为怎样的人,都是同他人无关的。

我们,只做个平凡人,懂得知足的话,是很舒服的。

人都是有容量的,有多少容量,就装下多少的水。

不能强行的要塞进去,那会漏出来。


我会很好,我值得拥有。无论我是好是坏,是聪慧还是愚笨,我都爱我自己,接纳我自己,喜欢我自己。

活在此时此刻。此时此刻尽欢足矣。

所以放下,放下便能过了那条河。

放下,便能走出苦海。

这并不是消极,过分的追求,溢出的水,接不住的从天而降的礼物。

不能给自己找太多的想法和需求,一个一个的来,一个一个的满足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2 )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