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 loyalty(压切X清川北,HE)(主线一--5)

Present you with my loyalty(为你献上我的忠诚)

-----------------------------------------------------






“长谷部....”清川北揉了揉太阳穴,“全世界是不是唯独只有你,不会对我说任何假话?”

压切长谷部的双手接替了继续揉太阳穴的行动,“主上...您近来的头痛发作频率越来越高了。”

他没有回答清川北的那个问题,却因为比任何人都要亲近导致清川北也被他巧妙的转移了注意力。

“恩....最近这个毛病,越来越严重了。”

金色的双眸里一片阴冷,她的手握紧成拳。这个毛病的原因,就是因为那个突然占据她身体的人....到底是谁......

无法阻止,被占据身体前和被占据身体后,记忆都是共享的....被那个人的精神侵入时,感觉到的浑身都仿佛坠入无底黑暗之中的悲伤和难过...

每被侵入一次,她的头痛发作时就会加剧许多.....

闭上眼,清川北仰头感受突然飘忽而下的雨水。她等待的那个人已经到达了这里,不需要对视,也不需要言语。

门口挂着的红灯笼在雨中溶成一片绯色,雨水顺着清川北的下巴滴落,她来过这规模不大的居酒屋许多次了。

想到刚刚夜神玖的话,她敛了有些烦恼的神情,踏入居酒屋中。

两人默契的选择了那一个在回廊边上的包间,拉开门便能直面外面。清川北没有去看坐在她对面的鞠理千驹和脸上带了道伤口的和泉守兼定,她一进来就去把门拉开了。

狭小的空间会让她不太舒服,更何况是在今天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

将一个圆形银色金属物质放在回廊上,金色的透明屏障一瞬包裹了整间酒馆,又有金色的薄膜将连着回廊的这间包间单独分割开来。

清川北坐回桌前,用手撑着下巴。听着门外老板的敲门声,侧头看着外面的雨色淋漓。

鞠理千驹接下了那一盘盘烤鸡串和一篮篮啤酒,放在桌上,徒手开了两瓶酒,开盖的声音让清川北回过神来,她拿了其中一瓶。

举起酒瓶,两人轻轻撞了一下,随后大口的喝了下去。

一旁的和泉守兼定也顺着鞠理千驹和清川北的意思一言不发,压切长谷部则是低垂着眼,在清川北身边坐姿公整。

桌面上的盘子都空了,“吃得差不多了,鞠理。进入正题吧。”清川北嘴角边还有没擦干净的油,身旁的酒瓶堆了一地。

“哈哈哈哈,不愧是清川哦,如此尽职尽责呢~”鞠理千驹举起杯,喝下她杯中的最后一口酒。一开始明明是拿瓶喝的,到后面只剩下清川北还在拿瓶喝,鞠理千驹却开始一杯一杯的倒了。仿佛一开始是共勉,后面则是独自欣赏。

“啊....”清川北灌了一口,发出一声舒爽的声音,金色的眼眸眯起,“一会再来几瓶好了。”

“想要醉一把的话推荐烧酒哦~”鞠理千驹的脸上勾起一个笑容,那双蓝色的眼眸里仿佛时刻都透出一股子清醒理智的劲来。

“嘛,我可喝不醉~”自信至极,也高傲。

清川北清楚,代表着理智的背后,隐藏的是极度的疯狂。

“老板,麻烦再来十瓶!”清川北用灵力传音到远在柜台处的老板,“ 包厢甲三十。”

“主上,您不能再喝下去了....”压切长谷部皱眉,他低声劝说。

鞠理千驹瞥向压切长谷部摇了摇头,再看向清川北时笑容扩大了几分。

“爽快。”

清川北昂首,随后脸上也带了个有些张狂的笑容。她一把拉过被压切长谷部时刻紧盯着的‘怪物’。

“我手上这东西,带了6把刀的队伍。”她拍了拍这‘东西’的后背,“你有没有什么想到的?”

金色的眼眸里透露出危险,她的笑容也变得危险起来。可能是因为喝了酒,清川北此时根本懒得去控制自己的行为是否过头了。

“你是说,远古的,审神者。”鞠理千驹晃着酒杯,视线移到‘东西’上。

“没错。就是你口中那个远古时代的审神者...那个时代的审神者,都是带着这些刀剑的复制品和以前的溯行军战斗,也和检非违使战斗。”清川北拿起酒来灌了一口,嗓音有些沙哑。

“听说很可怕哦,呵呵~”

听到这个笑声,清川北若有所思的看着鞠理千驹,金色的眼里闪烁着不确定的意味,她用一只手抓起这个‘东西’的长发,让这个‘东西’抬起头来看着鞠理千驹。

“这家伙,我看不清她的脸,你能看清吗?”

她问的声音极轻,仿佛是好朋友喝酒时不经意聊到的一个话题。然而那整张带着几近严厉的表情注视着鞠理千驹,连原本躁动的气息都沉静下来。

“喂喂喂,公然在这种营业性场合拿出来真的好吗?虽说是包间没错啦”

像是没有察觉到刚才一瞬变得极其可怕的氛围,也没有察觉到清川北已经用灵力隔开了外界,鞠理千驹的声音对比起眼里有些阴郁的清川北来说,过于欢快了。

“两位客人,酒到了。”门外传来了老板的声音,清川北骤然松了口气,她扯了扯胸前的领带,打开门取了盘子回来。

回来时看到鞠理千驹已经盯着那个看不清脸的‘怪物’的脸许久。

“........这可真是一位,美丽的小姐呢。”

听到鞠理千驹的话,清川北发出了一声嗤笑。“你是自动屏蔽了吗...还是在装近视....如果是光看身材的话,确实还不错。”

她打趣着,却知道鞠理千驹要说的绝不是什么单纯的东西。

“嘛,美丽可不止是存在于现在的表象哦,时过境迁,有些东西终究还是会变的。”这样说的鞠理千驹声音里略微带着些漫不经心,“只是最原始的模样会刻在最宝贵的地方吧.”

“这位小姐的眼睛是这样告诉我的哦。”

清川北沉默,她手里拿着一瓶酒,却因为鞠理千驹的话迟迟没有打开。

她安静的看着鞠理千驹的双眼一会,无法在其中找到玩笑的意思,低头把酒开了。“是吗...她的眼睛告诉你,她曾经是一个不错的人吗....”

即便如此,也无法为其叹息。她被肆意改造成‘怪物’的那一刻,就已经不再是那个曾经不错的人了。

“一个大家庭里的女主人,可不是谁都能当的哦,想必是位胸襟广大到可敬的女子吧。”鞠理千驹突然带有深意的看了眼压切长谷部,被清川北察觉。

“跟长谷部有什么关联吗?”

清川北眉毛皱起,之前游刃有余的状态仿佛一夕之间就消失了。

“没有哦,只是感叹一下而已啦哈哈哈哈哈。”鞠理千驹越过桌子,拍了拍清川北的肩膀,“关于这一点,我觉得你比我更符合要求哦。”

压在清川北的耳边,轻声呢喃。“谁知道,她身边的那些刀男里,以前有没有长谷部,或是小帅哥呢?”

清川北眼神一瞬有些阴翳,随后很快转变成坚定不移。她压住鞠理千驹的肩膀,“压切长谷部只会是我的,和泉守兼定也只会是你的。”

她说的毫不犹豫,因为她打从心底里如此认为,同时她也一直都正视着她和压切长谷部之间的关系。逃避可抓不住你想要的。

“嘛,这种事情...小帅哥会羞愤致死的吧。”鞠理千驹转头看向一旁装鸵鸟的和泉守兼定,眼睛充满暧昧的眨了眨。

清川北看着和泉守兼定脸上的红晕,知道他已经被鞠理千驹吃的死死的了。

她松开鞠理千驹的肩膀,不想去管别人的家事。这种范畴的,管好她自己就够了。接下来才是有真正要谈的事情。

“鞠理。”金色的眼眸和蓝眸对视,“阿津贺志山有很严重的问题,你来之前有找到什么关于刀的线索吗?”

金色的长发用手指勾起,撩到耳后。“嘛,还真是什么都瞒不住呢,你也稍微给我点成就感好不好----有了一个意外的收获哦~”

“什么意外的收获?”清川北嘴里咬着字眼,随后扬眉,她抓着被放置在桌前的‘东西’的领子晃了晃。“这种类型的,也是收获。”

鞠理千驹对着清川北笑的意味不明,她从风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把肋差。

“我的在这里哦~”

“这个!这个是--------”和泉守突然的更大了眼睛,“堀川那小子吗?!”

清川北仿佛不需要探究为何鞠理千驹找到这把堀川国广,和泉守兼定却不知道的事。

她诧异的看着鞠理千驹的风衣口袋,有些不可置信。“鞠理,你的风衣口袋是百宝箱吗....能放得下一把肋差!?”

“这是秘密哦~”

扫了一眼有些隐忍的和泉守兼定的神色,“堀川国广?”清川北视线移到那把肋差上。

“也许?”鞠理千驹从口袋里掏出一支唇釉不慌不忙地补起妆来,“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

清川北皱眉,“政府应该没有运刀,你捡到的这把刀....到底是谁放在那里....你没有投入灵力试一下吗?”抬起头,看到鞠理千驹的动作。

“这个颜色不错。”很适合鞠理千驹的嘴唇,很性感。

“喜欢下次送你一支?”鞠理千驹笑了笑,“一个人只能召唤一次刀灵,清川该不会不知道吧?”

清川北无奈的笑了,“是只能召唤一次。如果是假货,你的灵力投入进去,应该无法被吸收。以及不需要送我口红,我更喜欢送上来的红唇。”

她和鞠理千驹中间,总是被鞠理千驹划开了一条线,清楚的分割开两个人的世界。她是她,鞠理千驹就是鞠理千驹。

也许是同样的道,但到最后却会发现道相同,却依旧不相为谋。

鞠理千驹略微张开的唇瓣尤为惑人,清川北盯着她的嘴唇看了会,随后移开了视线。

“哈哈哈哈,一个吻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但你家长谷部.......嘛,秘密这么早被解开就没意思了对把,我还想再等等能不能找到刀的主人呢。”

许是刚才清川北主动拉近的距离让她开了口,亦或者她本来就是要将这个目的告诉给清川北。

“比起这个,我更在意你的收获哦~”轻而易举的便将话题重新转回到清川北手上的‘怪物’身上,带着不容许清川北继续探寻下去的语气。

感觉到身旁的气息确实有些不稳,清川北侧过身去,用手撑着地面,仰头吻上压切长谷部的嘴唇。

她退了回去之后,莫名的有些不好意思,但撑住了。

“从刚才开始你就没有否定过我所说的政府没有运刀的事情。从哪里发现的?”清川北像是还处于害羞中,低头问出这句话,却并不急切,相反咬字清晰至极,缓慢异常。

鞠理千驹的酒杯在桌面上轻轻磕了几下,“这是我的眼睛告诉我的。”她嫣然一笑,拿起一串烤鸡串,塞到了和泉守兼定的嘴里。

“这个理由,够吗。”

叹了口气,清川北发觉自己最近遇上的人都不太喜欢用疑问句,而是选择用肯定句来告诉她。

这个理由,就够了。不需要别的理由了。

她坐直身体,金色的眼眸里完全没有喝过那么多瓶酒的晃神,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仿佛都从未发生过。

“鞠理,你瞒我的事情太多了。”开口便是这样的一句话、

“我只问你一句话,你也只需要给我一个回答。”其他的在你我面前都不重要。“你告诉我,你会让我失望吗?”

“会亦或是不会,你回答完我心中自有判断。无论如何,你的回答我都相信。”哪怕你是告诉我,你一定会让我失望。

那双蓝色的眼睛里露出了答案正确的笑意,“这个问题还真是很难呢。”

“我只能说”

“我的名字,叫鞠理千驹。先有鞠理,再是千驹。”

“..............”清川北沉默良久,随后她缓缓的笑了,有些释然和轻松。

“那就再喝一瓶吧。”拿起了一瓶酒,却感觉比之前要开心很多。

“嘛,这次喝瓶清酒好了。”

“烧酒。”

“可以嘛清川。”

“君瑟告诉我,她并没有感觉到有刀的灵力波动,从一开始她们那边所接收的信息都是错误的。”清川北突然提起了这个名字。

“她可是时间使哦。”鞠理千驹知道对方。

“...不是你说的,看一个人的眼睛..”清川北笑着。

“我觉得她是一个不错的审神者,即便是时间使。”

鞠理千驹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被反将了一军呢”

“其实我也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小美女呢~”

虽然对鞠理千驹口中的美女这个词已经有些不信任,但姑且还是询问了一下。“哦?有趣的小美女...长得如何?”

“凶巴巴的,还有一个凶巴巴的搭档。”鞠理千驹难得的低头闷笑了几声,“但是很可爱。”

“凶巴巴的却很可爱的小姑娘啊....她搭档是哪位?日后我说不定会和她相遇、”很想见一见,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够让鞠理千驹露出这种笑容。

“就是那位药研藤四郎哦。”

“药研...藤四郎啊,这会让我想起那位一期一振...”

“和姬吗...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有点残忍呢。她好像是在找同伴。”

清川北金色的眼眸略微闪动,“有和她交手吗?”

“有哦,至于最后,我从不知道‘输’为何物。”

“只是可惜了小帅哥的脸了哈哈哈哈哈”

“原来他脸上的伤是因为这个才留下来的....”清川北没再去看一遍和泉守兼定脸上的伤口,这有些冒犯。所以她低头看着酒水。

“小姑娘速度很快呢,像是那种慢慢加叠起来的,而且,她还可以治疗哦,我看到了。如果你和她对上了的话,估计会输在速度吧。但是耐力这方面,我可是很信任你的。”

清川北听到信任这个词笑了。“是,会输在速度上的。只是归根结底,我的过去同其他审神者不太一样。”

金色的眼眸里一片杀意,“我会输,但她会死。”随后悄然敛去,“问题是我不想让任何审神者丧命,那就只能输了吧。”

“不愧是你,如果是我的话....大概,就不会了吧。”

虽是这么说,鞠理千驹的话里却带了几分犹豫。

“我还真是一个疯女人呢。”

“疯也不错,否则我们可能做不成朋友。”自然而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却让清川北整个人都怔了一瞬,随后失笑。

“我原来还把你当朋友看了....”

“哈,这种事情.......”

清川北无视那句话,“那位药研藤四郎主人的能力,确实不错。”

“嗯哼,多加小心~”

太阳穴突然一个刺痛,想起那个控制她身体的不知名者。

“鞠理。”清川北看着鞠理千驹,“如果有一天,我的刀刃指向你的话,请务必要唤醒我。”

“嘛,这种事情,赌上我一个月的酒钱,我的子弹也不是浪得虚名的。”也不问为什么,更没有任何的思考,就如此回答。

所以她才总是想要把鞠理千驹划下的那条线打破,总是想到达鞠理千驹的身边。她想成为鞠理千驹所谓的朋友。

难上加难,因为鞠理千驹不相信她,她也无法相信鞠理千驹。

她可以和夜神玖进行情报交换,因为夜神玖孤注一掷。她可以坦然告知君瑟溯行军的问题,因为君瑟率直。

但她不能将哪怕半分的想法告知鞠理千驹,因为鞠理千驹太过危险,不是她适合信任的人选。

今天她所说的请求,已经是她在冒着风险。

“老板,再来三十串烤鸡串。”清川北的头又开始痛的厉害。

“溯行军平时来开会的人员数量不全。这次谁来了,上次谁又没来。那些没有来开会的人,我们也没有办法确定她们的进度如何。”

“上面有和你说什么吗?鞠理。”忍着头痛,继续将对话进行下去。

“没有哦。上面?清川还真是说笑,上面除了会让姐姐写检讨还会什么。想必清川现在已经有自己的判断了吧,我就不多说了。”

鞠理千驹突然起身,利落的拉开门。

“失陪,现在我身上大概也没有你会感兴趣的东西了。”酒瓶在她速度极快的动作下彼此撞得哐当响,“酒钱就交给你了~”

带着她的和泉守兼定一起快速离开,屋内只剩下清川北一人和压切长谷部,还有一堆酒瓶子。

在鞠理千驹离开之后,清川北往后一仰,躺在压切长谷部的腿上。

“你感觉到了吗?”她这样问着。

“是,主上。刚才一瞬感觉到了萤丸的灵力。”

清川北闭上眼,“月凌姬,鞠理千驹这么快的离开,是为了见你吗?”








TBC







-----------------------------------------------------------------------

为了避免出现误会,在这里声明一下。只要在我主线文中有出现大段同其他审神者的对话,皆为同其他审神者合写。

例如和君瑟的对话,是和君瑟合写。和夜神玖的对话,是和夜神玖合写。和鞠理千驹的对话,是和鞠理千驹合写。

以上。

------------------------------------------------------------------------

可能有人看完本章不知道本章到底想表达什么,其实本章和鞠理千驹之间的对话就是在你来我往的互相试探和把试探打回去的过程。

以及中间提到了可以释放类似于结界的     圆形银色金属 

包厢号为   甲三十    可以使用灵力传音

以及清川北一部分在这一章暴露出来的另外一面。用了比如“阴翳”这类型的词。

还有清川北频率变高的头痛,这个是个挺麻烦的问题,后面必须得解决。

提到了精神入侵的不知名者。

在同夜神玖谈话中途有侵入过一回,但清川北当时并没有表现出惊讶,说明其实已经侵入了不止一回了。

再有就是清川北现在对鞠理千驹的态度很有意思。


以上。

评论 ( 9 )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