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之匣----所造之物

“我说,你笔耕不辍的一直写,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更五横卧在啊白身后的软塌上,一手扇着扇子,他懒散的衣襟敞开。

 

这天气着实有些过热了,啊白也扯着领子,她看了眼窗外被烤着的土地。“大概是,不舍得我亲手创造出的人物死了。”

 

她手边一摞信,桌上的蓝铃花随风摇曳。

 

“我如果不想写了,我就随时把她写死都可以。她可以死在这场战争里,可以死在下一场战争里,更可以突发病痛,死在榻上。”

说到这里,她拍了拍桌子,“唯独我最不能做的,就是把她销毁。”她扭过头,眼里像是闪着什么光芒一样的看着更五。

“她是我亲手创造出来的,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在不停的写她的故事。一开始也许她在我脑海里只是个说了两三句话的人,后来我写了她的过去,写了她的家,写了她的爱人。”

“我写了她在生活里的样子,写了她在战斗时的样子,写了她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

“她在我脑海里就不再是一片纸一样的单薄了。她是个立体的存在,我的脑子里有无数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是一个世界。但我现在每天都只想去打开属于她的那一扇门。”

更五半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也就是说你确实想过‘不写了’这件事吗?”

啊白一怔,满腔热血如同被冷水浇灭了,“是啊....”

更五翻了个身,他不再去看啊白,“原因也无非就是些小事,你心情烦躁了不想写了,你想随意发脾气了不想写了,你找不到存在的意义不想写了,你觉得这个只不过是你精神的居住地所以你不想写了...那么多理由...”

啊白手里的墨水把纸都给滴黑了一大滩,她突然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回更五的话。

更五用扇子的把伸进后背的衣服里挠着后背,“那么多窗户,你全关上了,你照样还是能让她活着的。”

啊白愣愣的回头,看着面前大开的窗户。

“不想开了就不开了,窗户关上了也一样。你想让她活着,那么无论开着窗户还是关上窗户,你都能让她活着。”

“开着窗户,鸟也不会一直飞过来找你。别等那只鸟了,要不然我就撕了你的那些纸。”

更五在眼前仿佛成了一个要毁坏她一切的恶魔,他的话就像是要连啊白都要吃掉一样。

“所以早都说了,别总去尝试和别人一同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里。也别总是抱怨,更别总是展现你自己。”

更五把身体转过来,他坐起身,黑色的衣衫从他纤细的肩膀上滑了下来。

“你创造了那么多的人,但没有一个是完整的。有的像是我一样,只存在于这里,其他的哪里都不存在。有的像是她一样,你因为一些别的事就要抛弃她。”

啊白的稿纸上已经晕花了一大片了,“更五,之前也有人告诉我说,不要总写这种东西了,去写些文学类的东西。”

“但究竟什么才叫文学呢?我不知道,我也不清楚。”

更五啧了一声,“你都不知道,身为你创造出来的我,怎么会知道。”

啊白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继续说,“还有人告诉我说,自己创造出来的东西,决定于自己曾经知道多少。他问我,你有对哪一样东西有过很深入的了解吗?”

“我没有啊,我知道的少,看到的少,听到的少。”

啊白像是有些委屈,更五不耐烦的走向她,看着她低垂着头不说话。他一把扯起她的头发,强行让她抬起头看他。

“你真的很烦。”

更五扇了啊白一巴掌,“有的时候,如果这里不是你想象的世界,我真想让你真正的死去。我想打死你,想让你死,想要把你撕扯成碎片,不想让身为‘造物主’的你活下去。”

 啊白捂着脸,哭了。

评论
热度 ( 2 )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