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别枝X404)跳动

Chapter 1   丧病式疯狂404X冷静沉着系叶别枝


“您好,我想要买些花。”

少女有些沙哑低沉的声音,让那个正在照顾店里花草的花店老板回过头来。

他捧着一个花篮,花篮里的花朵五彩缤纷,却只能成为花店老板的点缀。

他有一头水蓝色的发,一双浅青色的温柔眼眸,眼角带着红色的胎记。笑起来的样子一如她记忆中那般美好。

她知道他的一切,他站在那,便是最令她心动的模样。

他看到少女时,眼眸略微放大了些,随后又立即恢复了正常的神情。

“好的,您想要什么花?或者说,要送给什么人呢?”他的声音中带着她熟悉的韵律和声调,此时又多了些沉稳和成熟。

被那双眼睛注视着,少女抿了抿干涩的唇瓣。

“请给我包36朵红蔷薇,搭配蝴蝶兰、红玫瑰、勿忘我....”

花店老板原本要离开的步伐一顿,他笑着说

“看来您是要送给您喜欢的人。用了这么多代表热恋和爱意的花,您真的很喜欢他。”

少女听到这句话,之前一直皱紧的眉头渐渐松了下来。她定定的望着他,极为认真。

“是的,我的心脏正为他跳动。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忍受着这份痛苦。如同被火焰灼烧,如同被刀穿透它。”

她说着这样的话,却并没有符合这句话的语气。她并没有很激动,反而在花店老板的眼里,好似她本就该是这样平淡的。

他听着她这么说,眉眼弯出好看的弧度来,转身去抽出各种各样的花枝来进行修剪。

少女就站在那,看着他的身影被落下的夕阳铺满。她静静的站在那,看着这样一幅如同画卷一般的情景。想要将他永远印在眼中。

“老板,你的名字是什么?”她的声音轻的仿佛并不想让他听见。

但他还是听见了,他依旧动作不停的修剪花枝,极为熟练又极为自然。

“我姓叶,名字是叶别枝。你呢?”

他并没有再用‘您’的这个称呼,也许是因为少女先一步将彼此之间仅仅是客气的那条线斩断。

“我的名字是....肆零肆。”她中间停顿了片刻,还是将这个名字说出口。

迎着花店老板看过来的眼睛,她咽了口唾沫,有些紧张的又重复了一遍。

“叶别枝,我是....肆零肆。”

你的404。

花店老板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反应,他听到了这个名字,也仅仅是笑着说他记住了。

然后他将包好的巨大花束递给了她,如同像是这束花是他送给她的一般。

少女接过了花,付完了钱。

“叶别枝....你每天几点下班?”

好脾气的花店老板一愣,“有什么事吗?”

少女摇了摇头,她没开口回答这个问题。

叶别枝眼眸里映出少女低着头的样子,像是做错了事的小孩,想要认错却怎么也不敢开口。

于是他露出笑容,再次缓和了凝固的气氛。

“实际上我现在就要下班了,得去接我弟弟小栖。”

带着笑意的声音果然让少女颤动了一瞬,她几乎是快步的走到花店老板的面前,将手里的花猛地塞到他怀里。

少女僵硬的站在他面前,连手都不知道怎么放,只能紧紧的握成拳头。

“只..只要你说一声,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我都会赶到你身边。我不求你的原谅,但我会用尽一切,陪着你。”

她的声音颤抖着,带着些不合情理的断断续续,足以见得她的慌张。

花店老板看着她的发顶,发现上面比起那时已经有了几根白发。

“我的心脏!”少女突然抬起头来,几乎是喊着在说。

她眼睛通红, 里面的眼泪几乎要崩溃的露出来。

“它正在为你跳动着。每一分每一秒,都疼的让我几乎快要窒息。”

“我才知道.....”她哽咽着,极其艰难的吐出下一句

“.....我喜欢你.....”

这是一场极其猛烈的情绪爆发,对于少女这种常年窝在电脑前面的智力担当角色来说,她的身体并承受不住这样的呐喊。

但她也并不敢再在叶别枝的面前多留哪怕一分一秒。现在的叶别枝不是她的叶别枝了,是另外一个陌生人,是全新的叶别枝。

这个叶别枝不会因为她塑造的过去,一直活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的痛苦之中。这个叶别枝,不会再将她当成唯一的救赎,不会再为了她付出一切。

她失去了她的叶别枝。404失去了叶别枝。

她转头朝着人群稀少的街道上冲去,因为眼前一片模糊,她费力的奔跑让她一个跌倒,便在地上往前滑了很长的一段距离。

膝盖的部分有血迹渗出她穿的丝袜来,校服的手肘部分也都磨开了口。她的浑身骨架都在疼,嘴里也咬出了血来。

真是太狼狈了。她用脏兮兮的手抹了把脸,费力的撑起来想尽快逃离这个地方。在她模糊不清的眼前,却出现了一只手。

这只手她太过熟悉,曾经这只手给她做过炸洋葱圈,给她做过蛋包饭,帮她打扫过房间,给她买过菜。

她憋不住的跪在地上痛哭,一边将手用力的抓紧这只手。

“叶别枝...我好想你.....”

“叶别枝,我错了....”

“叶别枝,我想过我要用一生陪着你的”

“叶别枝,我想永远和你待在一起,一起生老病死。”

“叶别枝,我喜欢你....”

她是个假人,叶别枝曾经是她创造出来的假人。她曾经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喜欢上一个自己创造出来的人。

她甚至从未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任何人。因为她一直都无法对别人抱有信任,她活在这个世界上,也一直如同局外人一样。生活乏味、无趣,唯有成为404的时候,才好似真正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她不屑一顾的对待着他,一边利用他,一一边无视他的真心。那些时不时出现的心软和愧疚,都被她抛在脑后。直到后来,她后悔的彻彻底底。

“叶别枝...你能不能回来......”

她终于还是哭着说出了这样一句可恶至极的话。

叶别枝好不容易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人,他的眼睛不会再因为下雨天而疼痛欲裂,他的弟弟成为了还活着的他的家人。他有了自己的花店,不用再像当初一样没地方住,他有了正经合理的生活。

是她,又是她。来插手他的人生。

被她牢牢的抓着手的叶别枝没有出声,他只是蹲了下来,同她齐平,看着她一边哭一边用脏手抹花了她的脸。

待到她哭的差不多了,只剩下鼻子还一抽一抽的。

“今晚来我家吃饭吧,我带你见见我弟弟,小栖。”

他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声音浅浅又淡淡。手指温柔的抚摸过她的眼角。

她抓着他的手,顺着他的力度缓慢的站起来。

叶别枝牵着她的手,带她进到花店里,拿出了医药箱,给她处理伤口。随后便放她在那坐着,他则去收拾东西。

她被叶别枝扶着上了车的副驾驶,他在发动汽车,车发动之后,他转过头来看她。

“你不会后悔吗?”

那双浅青色的眼眸在中带着诡异的意味,他很认真,也很严肃。

少女的手猛地抓上他的手臂,“我不会后悔。”她焦急的表达着自己的意思,“你不要放了我。无论我说什么。都按照你的想法来就好。”

她的手越来越用力,“这次,我一定不会再离开你。”

叶别枝看着她的神情,那张脏兮兮的脸上没有害怕,只有担心他误会的焦虑感。他嗯了一声,眉眼间却依旧沉着一片。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