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二)(叶问X张天志)

”师傅,快醒醒。“

张峰摇晃着张天志,张天志醒了过来,站起身,刚要照往常那样给张峰做点东西吃,发现自己不在自己的家里。

才想起来昨晚上他做的决定,他接下来要在这人的家里住了。张天志看着被他抽回手的动作弄醒了的叶问,一边的眉毛扬了起来。

俯下身,摸了摸叶问的额头。

”看来是没发烧。徒弟,我去给你们两个做点吃的,你们梳洗一下,我一会送你们上学。“

张天志将自己上身的衣服一边走一边脱了下来,一夜里都穿着这套出了汗的衣服睡,实在难受。

叶问微微眯了眼,看着张天志裸露出来的上半身。

张天志快速的冲了个澡,换了套干净的白色功夫服,整理好自己的头发。他要送两个孩子去上学了。

”张师傅....“

张天志一回头,看到叶问一脸虚弱的靠在床边,朝他笑笑。

眉毛动了动,”你好好休息,叶师傅。我马上回来。“

拉开门,张天志送着两个孩子出去了。

屋内,叶问咳嗽了两声,嘴角微微上扬。

=========================================

回到叶问住处的张天志听到了丝丝缕缕的水声,看了一眼已经空无一人的床,他知道叶问大概是去洗澡了。

给叶问准备的早饭他又是重新做了的,在厨房里忙的时候,叶问带着一丝水汽,走到了厨房门口,站在那看着他。

张天志又想起那天走过来说谢谢他的叶问,看到他冷淡的回应,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还有一会就好了,别就只穿一件里衫,你现在病还没好。“

张天志一边掌控着火候,一边头也不回的说着。

叶问并没有回他的话,只是靠在门边,静静的看着张天志忙。

他看着现在的张天志,就能想起那时的永成。跟着他一起流亡, 吃不饱饭却也乐意跟他在一起,说着她很幸福的永成。

”叶师傅。“

张天志半天没等来回音,将火关了,他做的汤也做好了。

”恩?“

叶问被从回忆中拉了出来,他知道自己现在的咏春,大概是经历了那么多件事以后才成型的。

那么张天志呢...?

张天志转过身,一脸面无表情的看着叶问。

”叶师傅是根本不想好起来了是吗,如果是这样那看来我也没必要浪费时间在叶师傅身上,毕竟我现在好歹也是一个武馆的馆长,也是要忙的。“

这话说的很重。

叶问脸上的那副表情像是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同他道歉好的样子,张天志略微有些烦躁的盯着叶问身上那件薄衫。

”就是请叶师傅多穿件衣服,没想到这么困难。“

张天志无视掉叶问想要说什么的手脚比划的样子,干脆利落的从叶问身边走过,直接进叶问的房间里拿叶问的外衫来。

叶问被张天志拿着衣服盯着他的样子搞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走过来坐在饭桌旁,先端起他刚才盛的一碗汤喝了一口尝鲜。

还没等把碗放下,那件黑色的外衫就已经披在了叶问的身上。张天志站在叶问身侧,伸手摸了摸叶问的额头。

”没发热。一会喝完汤去床上休息。“

叶问欲言又止的看着张天志将手收了回去,又端来了一锅汤。

鸽子汤.........

那时他炖给永成喝的汤,他还记得他跟永成讲的话,他也记得永成当时痛苦的样子。

那么多年,都是永成伴着他,无论到哪,永成都跟着他走。

”叶师傅,喝个汤也能走神,看来下一次比武,我张天志就会成为咏春正宗了。“张天志毫不客气的讲话直白。

叶问又是那副带着些歉意的脸,看的张天志一阵烦闷。

”叶师傅。“

张天志叫出一声来,他其实更想叫他

”叶问。“

这一声他还是没憋住,叫了出来。

”恩。“

叶问没抬头看张天志,他的脸被碗遮住了。他喝着浓浓的鸽子汤,他想着这鸽子汤炖的火候可比他之前做的那个好喝多了。

张天志没想到叶问会应他的声,他太清楚叶问为人。不受人恩惠,不轻易愤怒,对任何人都客套以待,除了对他的家人。

他张天志自问还算不上什么家人,更何况依他叶问的性子,又怎么可能将他这么一个人看成家人。

张天志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

叶问则是缓慢的喝着汤,然后将汤碗放在桌上,看向张天志。

嘴角抖了抖,他就知道,叶问这家伙虽然会有主动照顾人的一面,但平时都先要别人动动。

张天志拿着空碗走进厨房,又给叶问盛了一碗。盛的时候听见客厅里的叶问的咳嗽声,一时晃了神。

将碗放在桌子上,张天志前所未有的严肃。

”叶问,我带你去医院做个检查。“

叶问一笑,又露出他的牙。

”不用麻烦张师傅了,这都是些小毛病,养个几天就会好了。“

张天志不回话,而是直接出手取叶问下颚。

一时之间,拳风掌风声声作响,两人仅仅坐在椅子上,就交手数招。

在叶问的手指即将到达张天志的咽喉的时候,张天志将他的拳收了回来。

”我看今天下午的时间就不错,你一会吃完先休息会,今天下午我就带你去医院。“

张天志将叶问身上的黑色外衫给他往下拉了拉,别一会掉下去。

叶问不出声,却也是默然应允了。

几碗鸽子汤下肚,肚子里有些撑,但也有些腹胀感。

张天志将袖子撸了下来,低头整理袖口,“去躺着,我给你揉肚子。”

叶问眉毛一动,“那怎么好意思麻烦张师傅..."

"别废话。”张天志显然不是好糊弄好客气的人。

叶问着实对张天志有些无可奈何了。

评论 ( 5 )
热度 ( 14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