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X女审)回归(二)

有很多时候,找来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东西,也并不能让自己忽略时光的逝去,亦或者忽略掉那些曾经。

只是当突然发现这些东西其中的某一样坏掉或者消失了时,从心底开始蔓延而出的惶恐就再难以忍耐。

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物,都会随年月老去,随白发老去。 

啊雨醒来时,感到了难以忍受的疼痛感,几乎要扯断她的神经,她甚至脑子里充满了是不是死掉就好的想法。

然而她不能,她的思想虽然仍然受自己控制,但已经无法再自主决定她的离去。这份权利,被她亲手交给了她心中愧对的刀们。

在她的耳边,有一个小小的闹钟,是她曾经最喜欢的、以为会永远不停下的东西。

它现在停了。

停了是不是就要换新的呢?她咬着牙坐起身,硬生生的拧着身子努力用指尖向前伸想要触碰它。

僵持着的身体实在疼痛难忍,啊雨的眼底一股狠劲,一个用力就抓了那个闹钟,整个身体却也猛地翻了过去,趴在地面上。

她的左手用力到想要将那个闹钟的玻璃捏碎,想要将它的金属架扭曲变形,想要能够耍帅的让它彻底变成破烂。

然而她不行,她做不到这一点。所以她只是咬着牙将它拖到怀里。

半响之后,啊雨哭了,哭声里带着些委屈,好像在埋怨为什么他们要离她而去?可离开本是她做出的决定。

啊雨认为离开是为了成长,但在被爱者的眼中,这是一种背叛。在爱者的眼中,这是一种离别。

我好想你。

想念的是曾经的那个自己,被宠爱着的自己,有他们遮挡风雨的自己。想念的是曾经幸福快乐的那个过去,想念的是懦弱的人生。

她做出了选择,就得承担。

所以阿雨一通大哭之后,左手拿起右手那边空荡了的衣袖部分擦了擦眼泪。深呼吸两口气,她又成为坚强的自己了。

难过吗?不是不难过,只是知道,自己此时就算再难过也毫无用处。不是没有自我谴责过,永远自我谴责,又能做到些什么事呢?

她独自一个人回到她的世界后,一个人生活了许久。整个房间里唯一能够让她放松的娱乐活动是一个棋盘。

没有网络,没有电视,没有任何的与其他人的接触。

按部就班的做着每日该做的事,将自己化成麻木至极的人。

每日就算无数次的抚摸着那条红色围巾,也什么都再也没有。

一如她在当审神者之前被抛弃的经历一样,她有时会觉得那时好歹还有奶奶管着她衣食住行。所以不得不觉得自己也是亏欠了自己的家人。

长大之后她很少回去看她的奶奶,她是不是也是抛弃了她的奶奶呢?

啊,人类总是这样的,渐渐失去越来越多的东西。一个人生活的那段日子,她曾经想过,这样一个人熬下去,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

她上一次去见她的奶奶时,她的奶奶已经不再会做小时候她曾喝过的那道汤品了,也很少再会亲自拿着菜铲给她做她最喜欢吃点那几道炒菜了。

啊,她的奶奶随年月老去了,她却渐渐随年月长大了。

所以........

啊雨难过的将那个上面沾染了湿痕的闹钟随手甩开,该换新的了。她还是会买一模一样的,即便知道不再一样了。

那不是她曾经的接受的那个礼物,不是她曾经拥有过的那份心情。不是那个承载了她过去的物品。

一模一样,也只能触景伤情。

有时觉得贪婪真是一种特别恐怖的事情。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会永无止境的贪念渴望,虽然想从最根本的地方将这种感觉切掉,想让自己变成情绪能够掩盖的人,想让自己变得无坚不摧。

不要出声,哭泣也不要出声,安静的待一会。别让别人看到你哭泣的样子,别让别人体会你的软弱,别把自己脆弱的一面暴露出来。

你是你自己的,所以只能自己来安慰自己。

啊雨实际上特别幸福,仿佛从小受到过的所有孤独和寂寞以及扭曲了的内心都是为了后来当上审神者时的幸福做的铺垫。

正是因为在此之前如此悲哀,所以在成为审神者之后的幸福才显得尤为突出,成了她欺骗自己的理由。

逃避职责,将自己肆意扔到另外一个身份里去,却忘了要还自己小时候欠下的罪孽和债。

如果她不曾出生?

啊,这就是无病呻吟了。

我好想你

















TBC


评论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