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 loyalty(压切X清川北,HE)(主线二--1)

Present you with my loyalty(为你献上我的忠诚)

-----------------------------------------------------


 

 

 

 

 

 

 

 

--------------------------------------------间奏--------------------------------------------------------

 

“秋野,欢迎你来这里见我。”

政府最高层的房间中,坐在椅子上的黑色人形如此说着。从地上的影子可以看出他正双手撑着下巴,头不偏不倚,视线大概是正对着站在房间里的另一个人的。

“唔...”另一个人伸手抓了抓头,“别客套了,直接说吧,这么着急找我有什么事?”

黑色人形动了,地面上的影子显示出他正在往后靠的样子。“政府发现你这个项目是有可持续性的,决定继续资助你完成这个项目。”

强光从他背后射在地面上,不止让人看不清他的样子,也让人看不清他背后究竟有什么。

“是没有条件的哦~”那是突然变化的口气,同刚才的严肃正经对比起来,此时充斥了一股浓浓的哄骗味道。其中还掺杂了奇怪的欢快感,影子在地面上抖动着肩膀。

这些行为都好似在表露出他已经笃定了秋野会接受他所说的哄骗。即便之前还有项目停止的文件以政府的名义送到秋野手中。

另一个人脸上露出了混杂了震惊和喜悦的表情,他不可置信的一瞬睁大了眼睛,好似在深思着什么。当他镇定下来之后,又皱起了眉。

“终于意识到这个项目的重要性了,看来你们脑子还算灵光。啧!‘无条件资助’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他说完这句话后发出了一声嗤笑。

“那么,除了项目继续,还有什么别的要求?”

这个问句像是让黑色人形有些不满,他左右晃动了一下椅子,地面上的影子双手缓缓摊开。

“没有要求哦~~只是有一些你本就应该做到的事~那么你就需要去完成那些事,对吧~”

另一个人略扬了头,“恩,之前那些东西是吧,到时间该送的会送过去。”

但这好像并不是黑色人形的话的意义,地面上的影子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

“比如~首先你要完成你的项目,你自己必须要活~着~才~行~吧~?”

房间内的气氛一瞬变得极其压抑起来,一字一顿显得这句话尤为重要。另一个人沉默了,黑色人形也像是在给他思考清楚的时间。

过了一会,另一个人好像带着些无奈的开了口。

“看来这次,重视这个项目的还不少啊”

“哈哈哈哈!”地面上的影子显示出坐在椅子上的黑色人形正笑的不可开支,他的双脚都来回抖动。“这是当然的~~你的这个项目,可是重要到即便穿过无数时空,也想要销毁的东西呢~~”

这句话说的意味不明,黑色人形坐着的椅子突然发出了咯吱的一声,他站了起来。

“那么~~有想好的去处了吗~?恩~~?”黑色人形朝着另一个人走去,无论他在那里,那抹强光都如同固定在他正后方一样,一直没有消散过。

“还是说,要去找某人呢~?”

神经质的怪异语调仿佛让另一个人觉得危险,他站在原地,冷眼看着黑色人形一步一步接近。

“别过来,把脚收回去,你要踩到我的图纸了。”在黑色人形即将再踏一步时,另一个人一边开口一边扭动了一下他僵硬的脖颈,地面上的图纸是他在进来时不小心散落在那的。

黑色人形低头像是才看到了那张要被他踩在脚下的图纸,他把脚慢条斯理的退了回去。所带来的黑暗中仿佛有粘稠的东西在从另外的什么地方不断流出来,黑色人形的脚下一片黑色的泥水正在不断扩大。

“还真敢说,我作为一个公职人员居然要像逃难一样跑到‘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另一个人开了口,说到这里时停顿了下,脸上露出了笑容,“....跑到他那里去,作为上司的人还在调笑,良心呢?”

黑色人形顺应另外一个人的意思没有再试图前进,他站在和另外一个人三步远的距离,所站的位置周围已经变成一片漆黑。

“呀~真是好久都没有听到秋野用这样的口气同我说话了~~~”过于矫揉造作的腔调和声音,带着疯狂的意味,“你那个远方亲戚啊~那里可不行哦~~~去了,你就回不来了~~~谁让他已经自~顾~不~暇~了呢~”

地面上的影子手臂抬起,手部和脸部交融在一起。而在另一个人的面前,黑色的人形说完话正用手捂着嘴偷笑,仿佛在上演一个幽默的喜剧。

“哼.....”另一个人发出了一声冷哼,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这种时候掉链子?你们....”

“嘘~~”地面上的影子再次树立起一根手指,“藏到实验室里去,无论是谁叫你出来,哪怕是我,都不要理。”这句话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正经和严肃。

另一个人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我知道了。实验室是吧,这地方我进去了,就别想在项目中途叫我出来。狮子王我也会一起带进去,有些事情用得上他。”

黑色人形伸出一条手臂来,垂在半空中,他手臂垂落下的黑色污泥迅速腐蚀了地面上另一个人的图纸。

“‘我’不会叫你出来,但‘我’会叫你出来。”又是意味不明的话语。

“进去了以后也不要把你的项目告诉给别人,真想拍拍你的肩膀啊....”唯独这一句话里,透露出了一丝怀念的语气。

随后就像是又突然犯病了一样,陡然变得阴阳怪气起来。

“虽然你的远房亲戚自顾不暇~~但如果他需要你~~会亲自去实验室找你~~你只需要记住~~”

在这里停顿了。

黑色人形将手臂收了回来,低头看着地面上被腐蚀了的图纸。“千万,不要试图,从实验室里出来。”

另一个人咂咂嘴,“这是什么意味不明的冷笑话吗?行了,该做的不该做的我都知道了,你还有别的事吗?还是说年龄大了要来点老年人的叙旧?”

好像是很享受另一个人这样的口气对自己说话,黑色人形发出了轻笑声。地面上的影子敲了好似敲了头一下,“差点忘了告诉你,如果我喊停的话,你就必须要停下哦。”

说完这句话,黑色人形退后几步,地面上的影子转了个身。他走回到椅子上,重新坐好,地面上影子的姿态一如另一个人进门时看到的一样。

“不要违背我,秋野。”

这句话带着冰冷和杀意,仿佛在告诉另一个人,能否活下来,要看你自己。

“..啧...违背你会发生什么我比这里的任何人都清楚,我没有违背你的理由。”另一个人捏了捏后脖颈。

得到了这样的回答,黑色人形又发出了轻快的声音,“那么现在你要走就走吧,跟你比起来,我确实是老年人呢,秋野。”

“居然就这么承认了..嘛....”另一个人呢喃自语,干脆利落的直接转身就走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身后的门。

他打开门,要出去时,突然听到后方传来的话语。

“好好活着,秋野。”

他停顿了一下,“你也好好活着吧。”随后大步迈了出去,将门关上。

那瞬间,时间继续转动,政府高层的房间重新出现在政府最高楼层。

房间里的黑色人形叹了口气。

“默曲水年,你还不能休息,我接下来还有一个人需要见。”

在角落里,手中握着银色圆形金属物质的黑色短发少年已经脸色苍白,看起来有些支撑不住。

“我知道。”少年转头看了一眼担忧他的五虎退,倔强的回答着。

==============================================================================

 

 

 

 

清川北低头看着自己手臂上缠绕的绷带,一出门就和一个人撞在了一起。这在以往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她起头看了眼和她相撞的人,略微眯了眼。

“秋野。”

被她撞倒在地上的男人头发乱七八糟,眼底下一片青黑色,有些颓废的一张脸。听到她的声音抬起头来看她,“清川..副军长?”

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怎么今天一个接一个的遇见...您没什么事找我吧,那我就先走了。”虽然是这么说,他却没有迫不及待的从地面上起来。

清川北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她想这句话更适合用在昨天的自己身上,一个接着一个的谈话。

不过这位科学家今天的态度倒是比平时好了很多。虽然她不知道究竟是哪里惹到了这位科学家,平时他遇到她可是连招呼都不打一声转身就走。

蹲下身,清川北脸上虽然是极其严肃的表情,说话的口气却很温和。

“要感谢你上次送过来的那个东西,确实很好用。否则我可能今天执行任务时伤到的不止是手臂了。”

秋野摆了摆手,示意接受了她的感谢。清川北从口袋里掏出圆形银色金属物质,将灵力输入进其中,金色的薄膜一瞬笼罩住了他们二人。

“秋野,我想知道这个东西的原理。”金色的眼眸直勾勾的盯着秋野的双眼,“我想知道为什么可以用灵力制造结界,却没办法达成完全屏蔽的效果。”

秋野听完她的话,嗤笑。“因为你们一开始就想错了。”

清川北皱眉,她的视线移到那个金属物质上。

“这样解释吧。假设你的灵力是A,其他物是C。你们用灵力制造出来的结界,归根结底还是A。但A输入到这个东西里,会被分解重新再构成,这个东西释放出来的是C。”

秋野挑眉,“而这个其他物C,正是我发现的一种可以隔离并独自重新创造一个空间的物质。你觉得完全屏蔽是什么?无非就是将你从这个时空中移出去,移到另外的时空中,所以这一刻你在这个时空中是属于完全不存在的。”

清川北皱紧的眉头略微松了些,“我明白了。那么,秋野,你有在研究时空穿梭理论?”

秋野的手指动了动,“清川副军长,我刚才给你讲解的是在一个时空里再创造出一个时空,同时空穿梭理论有巨大的差别。”

清川北点了点头,像是不经意的看了眼秋野的动作。

她不再输送灵力,金色的薄膜缓缓消失,压切长谷部正从走廊的尽头朝这里走来。清川北抬起手拍了拍秋野的肩膀,“这次可别一个人喝多了,狮子王不在,就没人送你回去了。”

-------------------------记忆中的时光---------------------------------------------------------------------------------

清川北让压切长谷部在家做饭,她则是独自来溯行军宿舍取一些她曾经放在这里的文件。

整理好文件,将门锁上。她一转身,就有一个人形物体扑了过来。

“唔......”来者穿着一身白色的研究副,他的身上一股浓厚的酒味,双手死死的搂住她的腰。

清川北看了眼急急忙忙跑过来的狮子王,“秋野喝醉了?”

“我真的不喜欢她,我只喜欢你一个人,对不起对不起.....”趴在清川北身上的男人这样的说着,双手不断用力,像是要将抱着的人揉进自己的身体。

狮子王极其尴尬的看着清川北,“那个..清川副军长...今天发生了点事,他就喝多了...”

“我只喜欢你一个...”男人不断的呢喃着,在她肩膀上蹭着头。

清川北拍了拍男人的肩膀,“秋野,松开。”

“我真的不喜欢她...”像是被那句松开刺激到了,秋野的话里带了更多的委屈。清川北低头看他,发现他要哭了。

叹了口气,迎着狮子王尴尬的眼神,清川北难得柔软下来。

“秋野,你松开我,我就相信你。”相信你真的很喜欢那位女性。

男人听话了,手一点一点的松开,晃晃悠悠的后退了两步。狮子王赶紧扶住了他,并且在他耳边着急的跟他讲,“秋野!这是清川副军长...”

“唔....”秋野的眼睛眨了眨,看着清川北,随后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圆形银色金属物质递给了她。“这个,送给你。”

清川北皱了皱眉,不知道秋野现在是否清醒。

“秋野.....”狮子王的脸上写满了几个大字:我已经救不了你。

男人一把抓住了清川北垂在身侧的手,将圆形银色金属物质放在了她的掌心。

“输入..灵力....”

清川北眼眸垂下,看着手心里的东西,将灵力输入进去。

那一瞬间,金色的薄膜笼罩住了整个溯行军宿舍。她眯眼,直接握住了这个东西,随后放到了自己口袋里,无视掉狮子王惊愕的神情。

“看来是只要不输入灵力,那个东西就会消失。秋野,这是做什么用的?”

男人看着她,忽然就又要冲过来抱她,被狮子王快速的搂住了腰。

“这个..是用来藏....的....”他的话咕哝在嘴里,已经不能完全的听清。

藏?清川北心里有了判断,她点了点头,不再询问关于那个东西的问题。

“我真的不喜欢她....”男人又在乱喊了..

这时,一个时空洞出现在清川北身侧,压切长谷部从里面跨出,他手里的刀还没归鞘。

“我只喜欢你一个!!”秋野盯着清川北的眼睛,大声的喊着。

那是刹那的事情,狮子王的刀已经出鞘,硬生生的挡在秋野面前。压切长谷部的刀尚未归鞘,此时和狮子王的刀撞在了一起。

“压切长谷部...我的主人只是喝醉了...”狮子王皱着眉厉声说道。

“那么为什么我主身上有你主人的酒味?这么短的时间里不可能和他一起共饮了吧!”

狮子王一时语塞,但压切长谷部也没有再过多纠缠,他往后退了两步,来到清川北身旁。

“主上,需要我砍了他吗?”虽然依旧恭敬,说出的话却满含杀意。

清川北无奈,侧过头在薄唇上轻吻了一下。“回去吧。”

就是这样简单的三个字,压切长谷部浑身的杀气都消失了,他重新划开了时空洞,拉着清川北的手,和清川北一起踏入其中。

一直处于警备状态的狮子王终于能松口气,他抹了把头上的虚汗,将已经昏睡过去了的秋野扛着往宿舍里走。

---------------------------------------------------------------------------------------------------------------------------------

秋野和清川北同时都回想起那次的事件,两个人都不想再提更多,那次事件的后果实在是让人不堪回首。

即便后面秋野第二天就立即找清川北,脸色臭臭的告诉她那是政府为了奖励她完成任务发的物品....压切长谷部的脸上依旧满脸怒意........这样的理由能骗得了谁....

清川北觉得,能够如此喜欢一个人的人,大概会是一个还不错的人。所以她愿意对秋野的态度保持温和,而不是严肃冰冷。

她起身,“秋野,我得走了。你也尽快回去吧。”

随后在压切长谷部担忧的目光下牵起了他的手,“走吧~”

 

 

 

 

 

 

 

 

 

 

-----------------------------------------

本章里看似内容少,但实际上包含的信息量非常大,尤其在本章还提到了跟核心点‘时空’有关的理论。

主线二里所有间奏都是政府高层和其他人对话的上帝视角。

黑色人形和影子的存在及关系,需要开一下脑洞。(感觉不提,大家的脑洞好像开不到这来 。)

评论 ( 7 )
热度 ( 2 )

© 白且寂寞 | Powered by LOFTER